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我校药学、药物制剂专业接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8/10/29

       本网讯(通讯员:李胜男、张婷婷)10月23日至24日,受安徽省教育厅和省高校药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委托,由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教授为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刘晓东教授为副组长的评估专家组,分别对我校药学、药物制剂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集团总裁张明,副总裁王孝武及学校领导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10月23日下午专家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见面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马琪,校长助理方纯洁出席会议。教务处、评建办、学生处、科研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石秀和代表学校欢迎致辞,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评估工作,希望专家组对我校药学、药物制剂专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简介、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专业特色与优势、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按照专业评估日程安排,专家组参观了校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基本情况、文献资源建设;实地考察了药学院中药数字化标本实验室、药用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模拟药房实验室、药物合成技术实验室、原料药中试实验室、高效液相色谱实验室等;此外,专家组访谈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药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听取了3位教师的课堂教学;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核查了《天然药物化学A》、《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理学B》、《药物分析A》等近14门课程的试卷420份,近70本毕业论文等教学管理资料以及评估报告的支撑材料,对我校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估。

       10月24日上午专家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李俊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在本次专业评估中,专家组从专业规划、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教学资源和特色项目等10个方面对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进行了全面而细致地评估。通过实地考察,专家组认为安徽新华学院师生对本次评估工作非常重视,充分肯定了我校药学、药物制剂两个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药学、药物制剂专业办学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同时能够深化教学改革,注重内涵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注重教学质量监控;加强思想品德教育,提高综合素质;校企合作彰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并客观指出了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优化办学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石秀和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认为专家组对我校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的评价是非常准确的,对两个专业今后发展提出的建议是十分中肯的,学校和药学院会认真研究,仔细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并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