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强化全方位教学管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3/03

  本网讯(通讯员:陶阿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的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关于组织开展安徽新华学院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严格线上教学纪律的通知》等的工作部署,药学院严格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积极部署,夯实责任,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强化技术支撑和组织领导。根据学校线上教学规定,药学院召开全体员工视频会议,院领导对线上教学作出具体要求和指导,组织教学班授课测试,公布在线教学安排,对于授课模式、评价标准、课程监管、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了相应建议。教学副院长为我院教师提供了直播授课技术和教学方法的指导,开展了全方位、全角度、全过程在线教学培训,有效保障全面、持久的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开展线上教学观摩。为保证教师线上授课质量,药学院开展了两次教学观摩活动。授课教师主要介绍在使用雨课堂授课时遇到的一些操作问题及应对,以及如何合理设置教学环节吸引学生参与课堂。通过观摩课程,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观摩后,对线上教学过程的设计做出进一步规范要求。

  采用分阶段实施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将39门线上课程分为两阶段开始。由副高以上教师主带专业课程,前期年轻教师可旁听副教授以上教师线上授课,现场学习汲取经验,为后期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强化监督,确保教学质量。药学院以线上教学为契机,完善学院教学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组织院级教学监督、系部教学监督、班级教学监督、学生信息员监督,分层次、全方位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授课教师随机抽查学生听课笔记,确保网课学习的有效性,教学效果不打折。

 

 

  强化线上学生动态管理、确保学生到课率。针对学生分散在家的现状,严格落实《关于严格线上教学纪律的通知》,要求学生实行签到制度。授课教师将学生线上签到及学习情况反馈至教学工作群内,辅导员根据实时情况及时联系未上线学生,确保学生按时参加授课,积极协助授课教师做好教学组织工作。

 

  积极交流探索,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根据学科和专业特点,学院领导组织全体老师针对线上课程资源、线上直播讲课、课后辅导等开展讨论研究,指导各教师充分利用雨课堂、智慧树等线上资源,灵活运用QQ、微信等多元化网络工具,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课程教学。教师们积极响应,积极沟通,互帮互学,立足已有教学资源,积极探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新措施新方法,并分享优秀的教学备课课件,共同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

 

 

  开展线上教学是疫情影响下的特殊举措,药学院将会紧跟学校线上教学步伐,高标准稳步推进教学工作,将特殊时期的紧迫要求转化为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机遇和动力,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不断努力。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