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药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选4——《生物化学》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3/24

  本网讯(通讯员:张佳桐)近期,药学院将陆续选登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本期选登的是《生物化学》,授课教师胡艳瑾。

 

 

  课程简介:生物化学是药学及药学相关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是研究生物体的化学组成及其在生命活动中变化规律的一门学科,是新冠肺炎疫情下认识生命活动分子机理的必备知识。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应用化学、生物学的理论和方法,从分子水平阐明人体的化学组成、化学变化、调控规律等生命现象。本课程准确把握当今生化药学研究中的热点趋势及其与课程内容的关联性,强调扎实基本的生化原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涉及本课程中的原理和技术,采用最新的生物化学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技术。目的是使学生掌握生物化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术,让学生对疾病分子水平上生化机理和治疗方式有更加深入认识和理解,为药学专业的学生从事药物研发,药理研究等提供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长远的发展眼光。

  教师简介:胡艳瑾(1987-),硕士,讲师。

  线上教学特色:本课程采用雨课堂+腾讯课堂结合的教学平台实施教学,充分发挥两种软件各自的优势。上课时两个软件嵌套使用,充分发挥雨课堂对于学习数据的记录作用和腾讯课堂播放PPT和视频的流畅优势。结合每次课程的特点,教师在课前用雨课堂推送预习材料;课堂上根据课程需要,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播放了关于新冠肺炎的诊断中应用生化原理的视频,与学生共同探讨生化理论和技术对药物开发和疾病诊断的重要意义,激发学生的学习好本课程的兴趣。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