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药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选5——《生药学》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3/25

  本网讯(通讯员:张佳桐)近期,药学院将陆续选登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本期选登的是《生药学》,授课教师许燕。

 

 

 

  课程简介:《生药学》是药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是应用植物学和中药学等学科知识与现代科学技术方法研究生药质量的一门学科,是传统中药与现代药学之间的桥梁。主要包括药用植物学基础、生药分类与质量鉴定三个知识模块,并及时融入国内外生药研究的新进展和新成果。通过教学要求学生掌握药学类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学习有关专业课、研究生药质量鉴定、营销管理及药物合理应用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药学技术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教师简介:许燕(1985年7月出生),硕士,讲师。

  教学方法与特色:本课程采用雨课堂与群课堂相结合的教学平台实施教学。雨课堂用于课前推送预习任务、课中在线同步答题、课后回放复习;群课堂用于屏幕分享线上教学,多媒体影音资料的播放,课中连线答题分组讨论。结合学习目标和课程特点,授课教师补充了大量的专业图片和视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及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依托线上教学方式,增加了知识讲解的时间的同时,还能借助雨课堂课堂报告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结合授课内容,融入思政元素,努力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药学人才。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