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药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选7——《药物制剂技术B》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3/27

  本网讯(通讯员:张佳桐)近期,药学院将陆续选登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本期选登的是《药物制剂技术B》,授课教师王章姐。

 

 

  课程简介:《药物制剂技术B》是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准确把握药物制剂技术的课程定位和性质,采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和教学技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生培养具有剂型设计与制剂分析、药物制剂制备及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的能力,为从事药物制剂工作,合理制药,保证用药安全,充分发挥药效,研究探讨新剂型和新制剂等方面打下良好基础。

  教师简介:王章姐(1982-),硕士,副教授,国家执业药师。

  线上教学特色:本课程采用雨课堂与腾讯课堂相结合的教学平台实施教学,同时准备了QQ群课堂作为线上教学预案。雨课堂用于推送课前预习资料,发挥课程网络资源的效果,线上直播教学后利用雨课堂推送课后习题并及时批阅反馈。腾讯课堂用于线上教学,运用QQ群“接龙”功能进行签到考勤,课后利用QQ群进行答疑复习和下次课课前预习交流。结合学习目标和授课内容,每次课都会补充优质的线上资源,在教学过程中充分以视频和图片展示讲解抽象的知识。使用现场拍摄的视频呈现企业工作场景、动画模拟展现工作过程和原理,浅显易懂地展现不易理解的知识,并引入了企业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流程,融入了企业真实项目案例与工作情境,具有企业背景、针对性的案例式系列模块更好地解决了认知负荷问题。同时,在授课过程中引入课程思政案例,融入法制观念、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教育。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