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3/27

  本网讯(通讯员:李胜男)为确保线上课堂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效果不打折,进一步提高我院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3月25日下午,药学院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助理陶阿丽主持,院长张国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围绕“线上经验交流,提升教学效果”主题,就前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展开研讨。教师们深入思考,积极发言,汇报并分享了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及心得体会。综合来看,教师们已找到比较合适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平台,主要选用了雨课堂结合QQ群课堂和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教学及答疑互动。多种手段交互融合,实现网上教学互动。教师们教学方法多样,各有特色和亮点,重视打造高效课堂,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与水平。

  会上指出线上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及时进行调整:如对PPT制作单调、重难点不突出的教师,建议丰富内容,增加素材,突出课程的重点、难点,确保能够引起学生注意;调整课程设置,部分课程没有设置回放功能,发现后及时进行调整,确保学生能够在课后进行回放复习;少数学生可能签到后就没有再参与,线上很难管控课堂秩序,教学质量难以保障,建议辅导员积极协助授课教师做好教学组织工作。另外对于线上教学的一些特殊情况,如集中时间网络卡顿、学生课堂互动积极性差、网络课堂学生听课质量如何保证等问题交流了看法。与会教师进行热烈讨论,推广优秀经验。总结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需做到教学进度有计划、线上教学有目标、课程资源应充实、师授师导方法新、作业布置有层次、教学效果有反馈,才能更好地保障后续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与开展。

  最后,张国升院长对前期线上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后期教学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授课教师要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提升网络教学质量;二是加强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把控、教学效果检测;三是保障学生线上学习,关注特殊群体学习。要做到解决问题“不漏一人”,线上学习“不少一人”;四是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提高自学能力,督促学生调整心态,适量布置作业。张院长鼓励全体教师继续努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进线上教学质量,争取在防疫胜利、返校上课前,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下一阶段学生入校学习做好准备。

  此次线上教学研讨会的召开旨在对前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经验总结,促进教师之间沟通交流,服务和保障教师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同时,为今后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师生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途径。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