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药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选8——《有机化学》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4/01

  本网讯(通讯员:张佳桐)近期,药学院将陆续选登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本期选登的是《有机化学》,授课教师陶阿丽。

 

 

  课程简介:《有机化学是药学类各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有机化学基础知识、理论,使其掌握或了解有机化合物的组成、结构、性质及相互转化的规律,能进行简单的有机合成,通过案例了解有机化学的知识、在药物和天然产物研发中的应用。

 

 

  教师简介:陶阿丽(1983-),硕士,教授,药学院基础化学课程组负责人,主讲《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及《药用基础实验化学》。

 

 

  课程特色:有机化学与人类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与人类的生存和健康密不可分。通过引入青霉素的发现、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等案例,引导学生了解有机化学在人类健康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举例新冠病毒,引导学生关注医学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引导学生了解全世界药学工作者特别是我国药学工作者们在新冠病毒药物的研发中获得的成果,教导学生独立思考、科学防护、学会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和理性的思维。同时学习榜样,用感恩的心看待世界,让学生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理解这种敬业精神,敬畏生命、崇尚真理的科学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一批批白衣天使、科研人员、部队战士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增强了药学专业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