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药学院组织召开11级学生考研指导课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4/02/27

        2014年2月26日中午,我院张兴法教授利用午休时间,在药学院教室304,给11级即将考研的或者有考研想法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考研指导课。

 


        整个过程,张教授围绕着七个主题来阐述。首先,他用讲解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国务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接着他对药学院各专业的主干学科进行分析。如我们的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和药物制剂专业的考研方向,可以报考哪些专业,一级两级学科及其代号,考试课程。关于什么是学术型硕士,什么是专业型硕士等等内容。张教授从培养方向、学制、文凭颁发、认可度四个方面分析了它们的不同。然后,张教授谈到了他这几年指导考研经验,结合着自己的教学经验给了我们很多建议,“量体裁衣,量力而行,抓住专业优势,一路坚持”等等。最后张教授鼓励大家,考研艰苦,孤独,漫长,既然决定了,我们就应该全力以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好好努力,最终梦想成真结束了他的讲课。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是一堂非常有价值的指导课,通过张教授的讲解,大家懂得了很多,也沉重了很多。愿同学们从今天起航,挥洒汗水,披荆斩棘,实现心中的梦想,加油2015!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