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安徽新华学院“关爱社会、服务社会”三下乡志愿服务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8/07/04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徽新华学院举办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

      安徽新华学院华园青年“情满华园 爱传万家”志愿服务团之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与高新区汇爱公益组织联合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6月24日上午,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在团总支书记赵影、汇爱公益组织负责人姬国印带领下,赴合肥市高新区长宁中心城西桥村看望留守儿童。

       活动开始,志愿者走访城西桥村村委会进行调研,做好相关记录,了解了留守儿童的姓名及家庭故事、性格内向、课业无人辅导、父母长期在外多由祖父祖母陪伴等问题。

       赵影、姬国印给小朋友们送来新书包等礼物,志愿者们耐心讲解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告诫小朋友远离池塘,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的水域嬉水玩耍,注意个人安全。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学习难题,赢得了孩子们喜欢,也敞开心扉,与志愿者分享生活及学校的趣事。

 

活动之二——慰问老党员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下午,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在高新区长宁中心河西村党总支的帮助下,我们走访慰问老党员,并将他们接到村总支党员活动室,一起庆祝党的生日,开展新老党员“共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新老党员一起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老党员们认真观看影片,为国家发展感到自豪骄傲,之后又一起《建党伟业》,新老党员一起温习党的历史。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忆苦思甜,不断开拓党和国家更加崭新的篇章,老党员还语重心长地交代新党员们,祖国的未来是要交给你们这些年轻人,要努力学习,积极奉献。鼓励新青年党员要有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精神,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决心。

       新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互相佩戴党徽。随后,志愿者们聆听老党员讲故事。杨传富今年79岁,是村里最年长的老党员,他有一个习惯是每晚必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要事,对国家发展非常关注。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身上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新老党员齐唱红歌为党庆生。

       志愿者们了解老党员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教习老人们五禽戏传统健身法,送上药学院自制的香囊并进行简单义诊,结合专业所学知识为他们介绍了老年健康保养的方法。

 

活动之三——普法宣传

       6月26日上午,华园青年“情满华园 爱传万家”志愿服务团之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与高新区志愿者们在蜀南庭苑志愿服务广场一同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法律咨询会。

       志愿者本着服务社会的原则,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进行法律知识耐心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举例子的方式,让社区居民能够迅速得到答案,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以及及宪法手册,让居民有资料可查。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专业律师对有需要咨询的居民来排忧解难,进行更加专业的解答与指导。

 

活动之四——文明养犬劝导 预防狂犬疫情宣传

       6月26日下午,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公安分局和城市管理局联合主办 “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蜀峰湾公园举行,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被授予文明劝导队。结合医药专业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养犬,预防狂犬疫情,志愿服务队工作受到主办方的欢迎和支持。

       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养犬注射疫苗,猫狗咬后相关医药处理的重要性。对不系犬链随意乱跑、犬只随处大小便、狂吠扰民等现象进行规范劝导。劝导广大的养犬爱好者学会文明养犬,形成和睦的邻里关系和和谐社区氛围。

       药学院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本着“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在实践活动中开展志愿服务,走到人民中去,贴近社会需要开展送教育、送关爱给留守儿童,慰问老党员,共颂党恩,一起感受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和成果,社会在发展,人们需要法治保障,志愿者们进行普法宣传,结合专业特点,志愿者们劝导社区居民文明养犬、预防狂犬疫情,为社会做微不足道、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三下乡活动,使得志愿者们贴近现实,了解社会所需,关爱困难人群,提高了社会责任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服务群众的同时,更要向群众多学习,也使得学生们了解到群众的智慧是伟大的。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