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战“疫”前线,药院学子在行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2/28

  本网迅(通讯员:赵影,严兰梦)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药院学子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投身防疫志愿者活动,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热爱奉献社会,冲在疫情防控前线,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他们挺身而出的模样真美!
       王源丹,2018级药学三班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更是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家在东北。他在春节期间得知其所在村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人数严重不足之后,组织村子里的大学生成立了大学生防疫小组,并且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进出村中人口的登记,限制居民外出等多项防疫工作。每天他早早来到村口卡点,一干就是一天,东北的冬天真的很冷,有时手冻得不好使了,就在怀里捂一下。晚上回到家,浑身冰凉,钻进被窝,半天才能缓过来,但他心里是暖暖的,觉得自己的付出非常有价值。

  “虽然不能到前线支援武汉,但是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名优秀大学生,一名中国青年,应当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2017级制药工程班班长宋祥春这样说,虽然疫情防控任务重,传染风险大,但他并没有后退,坚守在抗击疫情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舒成诗,我院2019级学生,同时也是一位退伍军人。他看到社区紧急招募防疫志愿者后,积极行动,“请战”一线。他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直坚守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在社区门口进行值守,对所有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认真细致的登记,为每位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倡议书,解答疑问。当身边的人问他为什么会报名的时候,他坚定地说:“抛开大学生的身份,我更是一名退役的中国军人,我应当去做一颗贡献的钉子,肩负起这次抗击疫情的责任。而且我身体健康,对社区的人熟悉,排查的时候有利于沟通。”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就是中国青年。

       杨欣雨,是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一班的班长,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疫情期间,她不仅做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还捐献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她表示:“虽然我还没有经济收入,但刚刚过完年,压岁钱还是有的,虽然捐献的不多,但我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希望国家早日战胜疫情!”

       志愿抗"疫”,有你有我。药院学子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行动中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