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药学院疫情期间坚定开展青年大学习工作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3/17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殷光发)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构建美丽中国,药学院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疫情期间,在校团委统一部署下,药学院团总支将青年大学习工作不仅当作一项常规工作来抓,在防疫特殊时期,更是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学习,加强爱国主义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药学院从第八季第一期开始,就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学习覆盖面达97.73%。在疫情期间,团员们及时了解疫情、国情,有利于激发青年向上向善,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有利于筑建学生积极心态。

  我院“青年大学习”观看率显著增高,第八季第二期开始,我院的学习观看率始终保持在100%。

 

 

  为提高我院学习观看率,我院团总支积极向校团委反应相关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同时,我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各班辅导员也强调观看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针对药学院部分同学团员意识比较薄弱,对于组织安排的工作与任务存在自由散漫、匆忙应对的态度的问题上,在汲取诸多完成情况良好的其他团总支的建议后,我院团总支采取的措施。每周一青年大学习开始时,团总支立即通知各班的团支书,由团支书通知并监管本支部同学学习情况。每周三,药学院团总支发布截止至周三本院各班学习情况,在绘制成表格后,标红出学习情况不理想的班级,由对应各支部的团总支组织部干事进行督促。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遵循“停课不停学”的同时,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工作也将一直紧抓不放。

 

 

 

  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做有为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因以处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而骄傲和自豪,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到不平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想!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