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踏实静心 规划未来;把握大三 赢在校园”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3/13

   ——17级药学专业线上系列班会之考研就业主题

  本网讯(通讯员:徐明月2020年的春天,注定要成为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药学院辅导员们时刻关注疫情最新的消息及学生的思想动态。为了缓解学生紧张焦虑的情绪,给学生近距离的关心关怀,发挥辅导员思政育人的作用。近期,药学院辅导员徐明月特别策划了线上系列主题班会。 

 

        

 

  3月12日晚上的19:00-20:00,徐老师又在“微师学习”平台与大家见面了。为了更好的引导同学们在这承上启下的大三关键年,即将面临考研与就业抉择时,能够尽早明确方向、找准目标,17药学全体同学在徐导的倡导下,以“踏实静心、规划未来,把握大三、赢在校园”为班会主题,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与分享。

 

 

  首先,徐导就近期受疫情影响,国家对研究生扩招政策向大家进行了解读,扩招能起到减轻大学生就业压力的作用,增加教育消费支出,让更多的人提升个人素质,培养更多的人才。

 

 

  其次,老师结合自己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考研、就业的问题,从不同角度分析并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徐老师教导每个同学都应该设计一份属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目标后,切莫好高骛远,而重在于付诸实际,把理想与现实相结合,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最适合于自己的选择,并为之不断奋力拼搏。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与意义何在,不随大流、不跟风,而应综合考量多方因素。通过不同途径来确定自己所报考的学校、专业的冷热度、所报考的人数以及选择恰当的考研素材等,从而胸有成竹的来应对考研。同样对于考公务员、就业的同学来说,也应该要有针对性的去关注一些当下的实时热点,要沉下心来,按要求把学分学够的基础上,多考一些应用性的技能证书,为自身增添筹码。通过社会实践等方式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的运用能力。寻找机遇,抓住机会,从而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从而为即将融入社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做到心中游刃有余。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在生活与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向老师积极询问,寻求帮助。例如专硕与学硕的社会认可度的差别?能否跨专业考研?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差别?等问题,徐明月对同学们的上述问题都一一做了细致入微的解答。

 

 

  在与老师深入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越发的清晰,脚步更加的坚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班的每位同学都会为自己画上属于自己的宏伟蓝图,无愧于自己,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新时代。让我们一起砥砺前行!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