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药院学生党员扛起战“疫”中的旗帜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3/30

  本网讯(通讯员:徐明月)“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药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在疫情防控各领域“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发挥青春正能量。

  17药学1班的邢飞,在班级担任生活委员,同时也是一名正在考察期的预备党员。自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支部书记徐老师申请做线上联络员,每天负责协助学工队伍第一时间掌握390余名同学的健康状况、所在位置、出行计划等关键信息,及时准确地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和科学普及,做好非常时期疫情监控、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这份任务做起来比当初想象的难多了。”邢飞现在带着一份自豪感说道:“390人分为10个班,每天要在9点前全部完成皖校康的填报,总有同学因为晚上睡觉关机、睡过头、忘记等等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填报。”当初几天,他就一个个联系,QQ不行就打电话,同学本人打不通就打家长的。这样的方式效率低下,总是不能及时完成填报。经过一番摸索,他把390人分成10组,每组选出一个得力组长,分层分级管理。在邢飞和组长的耐心督促下,同学们认识到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大学生,听党话,响应党的号召,不是一句空话,而要切实从细微处做起,每天按时填报“皖校康”就是最好的做法。

 

 

  疫情期间,学习也容不得松懈,学校停课不停学。学校线上课堂开展后,邢飞每天又多了一项重要任务——提醒同学按时上网课。同学们说,现在都不用担心啥时上啥课了,因为每次上课前,总有一位党员提醒:在XX平台,上XXX课,大家快进课堂!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类似邢飞同志这样的学生党员还很多,他们的党性觉悟和先锋行动让一面面党旗在全国各地高高飘扬。越是艰难时候,越能涌现出向上的力量,学生党员正是这样一股年轻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斗,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惟愿疫情过后,盛世山河,春暖花开。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