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之“防疫青春正当时,身心健康共发展”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5/28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李春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校安全防疫的前提下,为认真落实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五届“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工作精神,药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大学生心理安全稳定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开展了“防疫青春正当时,身心健康共发展”系列活动。

活动一居家篇:正念·五禽戏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防疫青春正当时”主题活动的号召,药学院开展安徽新华学院2020校园精品文化项目中的我与家人共练五禽戏活动。居家期间,药学院以学生家庭为单位,通过组织线上打卡练习的形式展开,积极倡导我与家人共练五禽戏。通过亲子间的相互学习,纠正动作,线上展示,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为大学生居家身心健康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健身气功五禽戏,与瑜伽、八段锦一样,常习可以达到积蓄正念的功效。大家练习时,呼吸均匀,外动内静,动静结合,一挥一舞之间,正念油然而生,杂念渐渐消退,达到平和心境的作用。

 

 

 

活动二线上篇:返校前健康调查

  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意识。药学院在前十届健康知识宣传月以及第一届健康·华园活力文化节的基础上,再度联合心理健康中心、通识教育部共同承办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健康·华园活力文化节。活动涵盖健康、心理、科学、文艺、体育、中医药以及新媒体等相关领域。受疫情影响,活动通过第二课堂线上调查的方式开展,了解药学院学子返校前的身心健康概况。

 

 

活动三线下篇:“心灵驿站,安心你我”心理沙龙

  为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成长,5月20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组织药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参与线下心理座谈会,心理健康中心指导老师凌晨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畅谈中,同学们表达到大多数学生能平衡好居家的学习和生活安排,与家人和睦相处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大家也反映了个别学生所涉心理问题,如:网课期间的注意力集中问题与学习效率问题、家庭成员之间的相处问题、同学之间的联系问题等。凌晨就返校后的校园生活与各班心理委员展开讨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校园生活中的问题、线下课堂的情况;最后,凌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座谈,并积极参与防疫心灵志愿者工作。

 

 

  防疫期间,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情况,结合现实情况,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线上线下身心健康活动,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自我关爱、自我调整的健康意识,坚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