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药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大赛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1/10/14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增加职业规划意识、创业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帮助大学生认清自我、完善自我,结合学校相关活动精神。10月12日下午,药学院在211阶教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大赛。学管秘书钱静、实习实训主管李启照和辅导员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共24位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和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来自各班级的约150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分为就业组和创业组,各位参赛选手要通过作品展示、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的考验。在个人作品展示部分,就业组的每位选手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以PPT讲解的方式从专业、职业等方面,按照“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设计”等几个步骤进行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作品的展示;创业组的同学也认真的分析了自己的现状,对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做了细致的分析,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计划。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巧妙地回答了评委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精彩的表现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台上挥洒自如,精美的课件,落落大方的神态,巧妙的回答,凸显了大学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在点评环节,钱静老师对参赛选手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新颖独特的规划思路和激情四射的演说给予了充分赞扬,同时也针对各个选手的缺陷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要注意在演说时的语气、语速、面部表情以及身体语言的把握; PPT作为表现形式应以简洁大方,最好能加入多媒体内容,各个部分紧密结合形成一个有机的统一体。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在就业组中,2010级药学2班的阮婷婷同学以8.66分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在创业组中,以2009级药剂班王敏同学为组长的创业团队获得第一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和创业的理念,促进了大学生学习和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引导大家更好地思考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同时,还加强了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帮助他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创业意识和危机意识,促进学生主动创业、推进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意义。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