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药学院举行预防艾滋病、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1/11/08

        为了进一步做好各类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宣传和普及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知识,11月3日晚,药学院举行了“艾滋病、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合肥市高新区艾滋病、结核病督导员梁娟主讲。药学院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会前,梁医生向参会的各位同学发放了关于艾滋病、结核病相关知识的小传单。梁医生从什么是艾滋病、什么是结核病,两种传染病在校园的流行特点、常见症状讲起,形象地穿插了在大学生身边的各种事例。并就两种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防控措施做了详细的说明。

        接着梁医生介绍了艾滋病及结核病防治中应该注意的一些卫生知识,如:注意饮食卫生,尤其在学校食堂,用餐学生的较多。因此,同学们应该在用餐之前用开水清洗自己的筷和碗;不吃不洁的食物;寝室要经常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流通;个人的生活用品千万不要混用等。

        最后,梁医生告诉大家,随着我国与外界进一步交流的增加,这两种疾病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目前,我国已经是全世界艾滋病、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全国已有400万艾滋病患者。就结核病而言,我国居世界第二,仅次于印度。我国结核病的感染率44.5%,即平均10人中就有4.5人感染了结核杆菌,每年因为结核病死亡的人数大约为13万人。她告诫大家只有树立正确观念,才拥有健康生活。并衷心希望在场的同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自己的健康,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人的生命就一次。

        讲座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艾滋病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两种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的基本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卫生防病意识,也促进了我校卫生工作、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