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药学院开展“汇爱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06/30

  本网讯 (通讯员:刁欢)6月22 日-6月29日,药学院在合肥市高新区开展了“汇爱同行”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携手“汇爱公益”志愿服务组织,结合药学院专业特长,精心选拔15名同学,组成“汇爱同行”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刁欢的带领下,奔赴合肥市高新区永和家园、复兴家园和山湖社区,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特殊老人“爱心探访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老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回迁社区低收入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调研活动”、“爱心赠送香囊”以及“山湖社区爱心慰问演出”等活动。

  前期准备

  为顺利完成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指导老师与高新区汇爱公益联系,共同确定活动方案。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刘梦远积极选拔优秀同学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15名同学。之后,同学们一边复习考试,一边作前期准备,制作香囊、设计调研问卷,以及排练慰问演出节目,同学们表示虽然忙碌但很期待。

  爱心探访志愿服务活动

  6月26日-27日,在汇爱公益志愿者的带领下,实践队同学前往高新区复兴家园和永和家园两个回迁小区。根据汇爱公益提供的回迁社区困难老人家庭住址,同学们共分成9组,两天内共走访近200户特殊老人家庭。在探访过程中,实践队成员有的陪老人聊聊天,指导夏季该注意的健康养生知识,有的帮忙打扫卫生,剪指甲或者整理床铺,尽可能的表达力所能及的爱心帮扶,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关怀,营造了尊老、助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回迁社区特殊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调研活动

  在入户探访同时,队员们不辞辛苦,利用设计好的健康问卷,对回迁社区低收入的特殊老人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有的老人因年龄大、语言能力弱,实践队员与他们交流起来很困难,但大家都非常有耐心,一遍一遍的重复着问题,并认真记录。

  山湖社区爱心慰问演出

  6月28日,在汇爱公益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来到山湖社居委的活动中心,在这里为老人们开展一次爱心慰问演出和爱心香囊赠送活动。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了近10个节目,有充满活力的健美操、清新朴实的黄梅戏、幽默诙谐的小品、动听的歌曲等,节目类型丰富,现场观看老人时而发出笑声,时而自发鼓掌。老人们非常开心,尤其到爱心香囊赠送环节,老人们非常喜欢实践队同学自制的香囊,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下午。

  关爱老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在慰问演出结束后,实践队员利用专业所学,对山湖社区的老人进行简单的健康体检,如测量血压,健康知识普及等。老人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实践队员,认为他们测量血压的活动非常好,可以帮助他们检测血压,确保夏季身体健康。

  在随后的两天,同学们整理调研问卷,并及时汇报总结,探讨在活动中的收获与不足。在本次活动中,实践队员们表现出良好的社会服务意识和合作精神,锻炼团员青年的社会实践能力。药学院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医疗下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健康服务。后期,实践队将对活动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形成报告和总结,为今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丰富的借鉴和经验。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徐明月 )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