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7/02/18

  本网讯(通讯员:刁欢)为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结合学校辅导员技能大赛契机,药学院与商学院学工队伍共同开展学习交流赛。2月17日上午,在商学院301教室,由两院6名优秀辅导员代表共同参赛。药学院、商学院全体学工队伍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分为四部分内容展示,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参加展示的6名辅导员代表,在此之前均准备充足,班情环节准确无误,充分展示了辅导员对班级同学情况的掌握程度。辅导员们在主题班会环节根据自身特长,选取了多方面的热点,引入大量案例,生动形象展示给大家。主题班会从构思到呈现,展示出辅导员们精湛的业务功底。谈心谈话环节,由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完成,老师们在此环节充分展示出语言和肢体动作的魅力,婉转有力的引导困惑学生,指导他们如何正确看待某些特殊问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待学生日常或突发的一些棘手问题的处理能力,充分展现辅导员处理相关特殊情况的思路和能力。

  本次活动,药学院推荐两位新辅导员陈洁馨和王玲老师参赛,两位老师赛前积极准备,比赛中表现稳重大方,充分展现出良好的综合能力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赛后,两位老师也表示,第一次参加比赛还有很多需要学习与借鉴的地方,通过比赛能看到自身的不足,也为自己今后学习找到努力的方向。观摩的领导和老师们也积极表达学习感悟。余立新副院长通过观摩活动,提出希望今后多加强院系间的交流,并将辅导员优秀的主题班会课件进行整合,或者进行辅导员主题班会课件大赛,整合全校辅导员班会资源,提升全体学工人员工作效率与水平。

  通过本次活动,商学院与药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全面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扎实推进相关业务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