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药院师生志愿服务省听障人士才艺大赛 ——药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8/04/02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3月24日,腾讯新闻、凤凰网等17家媒体报道的安徽省听障人士首届才艺大赛顺利举行,药学院四季花服务队加入高新区汇爱公益组织,默默为大赛做幕后工作,获得社会好评。

       活动中,药学院志愿者们负责组织到会人员签到,忙碌而精确地进行比赛统分工作,为大赛顺利进行做好保障工作。17药学本2班、3班、17制药工程等团支部还在现场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团日实践活动。

         听障人士热爱生活,健康阳光,身残志坚,多才多艺的精神状态,感染了我们的志愿者们,更重要的是,大家体会到了奉献关爱他人的意义和快乐。

        此活动把药学院学雷锋活动推向一个高峰。3月伊始至今,我们一直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服务校内外:为校内女生健康检查、关爱南岗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小学生、清扫药院等。

        3月3日下午,药学院“四季花”志愿服务队参加合肥高新区2018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启动仪式,受到广大市民称赞。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拉开帷幕。

        3月5日,药学院四季花志愿服务队赴南岗参加“弘扬雷锋,共建美丽高新”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志愿者们陪留守儿童参观野生动物园,讲解动物常识。游园后,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写毛笔字。活动结束后,还给南岗留守儿童送去物质上的温暖。

       学习雷锋精神,从娃娃抓起。3月9日下午,药学院刁欢老师带领四名学生,来到168玫瑰园小学,开展“了解雷锋精神”义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引导小学生给父母写信,简单的汉字、歪扭的拼音、可爱的图画,洋溢着孩子们的天真和美好,孩子们将信折成纸船送给父母,用行动学会感恩父母。

 

       3月7日女生节,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结合专业特色,为校内女生免费检查血压血糖。身着白大褂学生们坚守在服务台,风雨挡不住大家的热情。

        3月27日,药学院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干部参与了“美丽校园,清扫药院”的活动,学生干部们开展自我服务,服务校内师生的活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药学院师生践行雷锋精神,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药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活动没有终止,我们的志愿服务还一直在路上。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