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我校“蜀山茶客”团队在“徽府茶行杯”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8/06/06

       本网讯(通讯员:刁欢)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承办的“徽府茶行杯”2018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于2018年6月1日至3日在安徽大学举行。我校药学院“蜀山茶客”团队代表学校积极参赛,并荣获团队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外38所本、专科院校参加决赛。根据大赛规程,决赛包括茶文化知识竞赛、创意茶艺表演和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三个单项。本次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组别。我校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组织校内选拔赛,“蜀山茶客”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成功入围决赛,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决赛前,学生们在刁欢、华芳的指导下,积极准备理论考试和茶艺表演练习,以及精心策划创新文化作品。决赛日,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参加现场比赛。“蜀山茶客”团队茶艺表演环节以古典祭祀为主线,结合茶礼的茶艺表演,表达对为中国抗战而牺牲的先烈的缅怀和对和平向往心愿,现场动作娴熟,主题鲜明。“蜀山茶客”的茶文化作品选用废茶渣综合利用,经过研磨后作为画作原料,并以《茶马古道》为创作灵感,最终呈现出一幅精美画作,备受评委好评,获得较高分数。最终结合三项比赛分数,蜀山茶客团队最终获得省级三等奖,在此项比赛中获得突破性进展,同时,个人赛选手也获得了优秀奖。

       本次比赛既展示药学院学子的风采,同时也营造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弘扬了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传播了传统的茶道精神,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