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药院学子参加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9/11/06

       本网讯(通讯员:刁欢)11月1日,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在郑州河南中医药大学顺利举办。此次大赛由来自全国122所知名药学类高校300余名药学学子共同参赛,我校共派出来2名选手参赛。同时参与会议交流和学习的还有来自各个高校的400余名教师代表。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科大学主办,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赛事规模大,规格高,是药学类专业的国家级赛事。

       本次活动分学术会议交流和技能竞赛两部分内容。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两个阶段,涉及药学类药理、药分、药剂、实验安全等多门核心课程的实验理论,以及药理、药物分析、药剂类实验操作。比赛内容涉猎面广,对学生知识储备要求高,对学生实验操作素养要求更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学生代表17级药学专业(中药方向)叶田香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比赛的优秀结果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知识储备水平和实验操作素养,也是对药学院教学质量的充分肯定。我们能与全国知名高校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同台竞技,充分展示比赛的高规格和公平性。

       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药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张国升院长的带领下,从省赛参赛选手中选拔代表,并进一步的分门别类的指导。各科指导老师根据竞赛大纲,精心准备理论和实验操作考核的相关试题。备赛学生都能吃苦耐劳,用心备赛,认真强化各个学科专业知识,以及每天都在实验室反复练习实验操作。在药院师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药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中最终取得国家级等级奖项突破,充分展现我院学子风采和我院师资教学力量,并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学生培养质量在全国医药界的影响。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参赛的师生代表能有机会聆听浙江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与会专家作了他们本校在药学类人才培养、药学课程体系建设、药学学生培养举措、教师团队建设、实验课程改革措施等诸多成果,师生代表感觉收获颇丰,也希望能将学习到的新理念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