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药学院2011届毕业生回访之二:创业学子吴纶俊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1/11/01

 

        为全面了解2011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有效收集就业信息,对就业现状进行总结分析,结合毕业生就业信息核查、调研等工作。近期,根据药学院的统一安排,各班级辅导员11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回访,在回访中,涌现出一批敢于拼搏创业的同学。吴纶俊同学就是其中的一位。

        吴纶俊,2007级药学1班学生,从去年离校时就开始积极筹划创业,现在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合肥菲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吴纶俊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学生,进入大学不久,大家都在讨论将来找什么工作的时候,他就在考虑能否自己干,当时的他还没想到创业这么远,只是希望将来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受太多的拘束。“但这只是朦胧的想法,如果没有后来的思考和机遇,可能我也像其他同学一样去找个工作。”他说。在校期间,除了完成学业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生组织,利用课余时间到校外兼职,增加自己和社会接触的机会。“学生工作和校外兼职的经历增加了我的阅历,让我更多地了解社会,了解市场,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如何进行管理,为后来的创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说。随着在学校学习的深入,吴纶俊也在积极考虑做什么的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新闻中了解到家庭装修后,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环境污染,如果不对其进行处理就入住的话,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这是一个新问题,也是一个新的商机,能否结合自己的专业从这个角度打开缺口?他把这个想法牢牢地记在了心中。后来,他接触了一些家装公司,也深入了解了这方面的很多信息,逐步认识到这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市场需求大,但是从事的人少,于是他有了建一个家装环保公司的想法。去年11月底,学校的学习结束后,他就积极筹划,终于于今年初合伙成立了合肥菲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不可能一帆风顺,尤其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从事新兴行业的创业更是如此。刚开始的想法是想从事家装环保的检测,但是对这个新兴行业了解的人很少,运营了一段时间后,吴纶俊发现很难打开市场,于是他就到一些新小区,逐户宣传,慢慢地有了一些客户。但是很快一些客户就提出了新问题,发现有家装污染怎么办?这又让吴纶俊产生了新想法,于是他逐步摸索,将业务扩展到家装污染的净化方面。虽然整体目标明确了,但是由于对市场了解不深入,只是照搬了其他行业的管理及运营思路,创业初甚至一度出现亏本的状况。为了扭转这种局面,吴伦俊花了一个星期做市场调研,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优化了产品和服务。就这样一步步走来,公司逐渐有了起色,慢慢地由亏损走向盈利,现在,公司已经成为一家从事室内空气检测净化、有害生物防治以及室内环保产品销售的专业化公司,各项事务也逐步走上了正轨。

        一路走来,吴纶俊有很多感慨。他说:“其实当初走上创业这条路是个偶然,但是事后想想,也正是因为自己有了这样的想法,并且一直关注,一直坚持,才最终有了今天的创业。这样来说,这也是一个必然。”当辅导员向他介绍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一些扶植政策的时候,他一再表达了对学院的培养的感谢。最后,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学习、多接触新事物,年轻没有失败,敢闯敢做就一定能成功。(文/汪涵涵)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