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药学院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10-16
分享:

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药学院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组长: 张国升   

副组长:余立新、陶阿丽

成员:汪涵涵、赵影及相关人员

职责:负责运动会筹备期的所有工作、参会期间的各项工作;督促检查,协调和处理突发事件,负责处理运动会期间所有争议需提交仲裁的事宜,确保圆满完成本届运动会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绩。

二、目标

确保获得三等奖,争取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三、具体工作

1. 运动员选拔及动员大会(学生会负责)

从全院选拔精心选拔80名运动会,统筹安排好各项赛事,力争最优人员配置;召开全体运动员动员大会;报名材料17日提交完毕。负责做好赛前运动员的训练工作,确保参赛运动员能够适应比赛(特别是800米、1500米、3000米等项目),必要时做好赛前体检工作。

2. 开幕式表演方队

精心选拔200人组成五禽戏表演方队,同时也作为药学院队列。(6分钟伴奏剪辑,服装的购买,队列的队形及口号。赵影、学生会负责)

3. 组建“药学院代表队”

团长:张国升

领队:余立新

教练员:

4. 组建药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赵影)

现场设专门“药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台”(帐篷、横幅)

5. 解说词(赵影提供)

6. 比赛现场服务工作(学生会)

运动员及观众的组织管理;运动员身份的确认,严禁在比赛过程中弄虚作假;运动员的一对一服务,现场调度等等

7. 闭幕式

参与人员:全体学工人员,队列由学生会组织,领奖后合影。

、竞赛项目:

1. 男子参赛项目(十四项):100m、200m、400m、800m、1500 m、30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5kg)、标枪(竹式)、五项全能(跳高、跳远、铅球、100 米、800米)

2. 女子参赛项目(十四项):100m、200m、400m、800m、1500 m、30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标枪(竹式)、五项全能(跳高、跳远、铅球、100 米、800米)

五、报名规定

1.各单项男、女最多可各报8人;其中男运动员或女运动员不得超过总人数的70%。

2.运动员每人限报2个单项,可兼报接力比赛项目, 各单位每项接力限报1队。全能运动员不可兼报单项,可兼报接力。

3.凡超过限报人数、项目和队数者,竞赛组有权删除,事后各单位不得有异议。

4.在2018年10月17日17:30分前,上交纸质与电子报名表、运动员的学生证或者身份证、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一张(照片背面注明学院、姓名、性别、参赛项目),送至通识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彭南京老师办公室(三号教学楼425室)。逾期以弃权论,报名截止后,一律不得更改。

六、运动员参赛条件

   1.思想进步,能够恪守运动员守则;

   2.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

 参加800米以上(含800米)比赛的运动员,要确保能够适应比赛,必要时做好赛前体检工作,方可参赛。

3.运动员参赛期间必须佩戴号码簿,携带参赛证原件、身份证或学生证,以备资格审查。

 

七、竞赛办法

1.比赛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2.凡竞赛项目报名不足8人(队)递减两名录取,比赛不足3(包含在内)人(队)时,即取消该项目的比赛(竞赛编排组将提前通知报名单位,原该项目报名运动员可更改比赛项目)

 3.比赛均使用标准器材,由学院通识教育部器材室准备。

4.400米以下项目(含400米)进行预、决两赛次;800米以上(含800米)为一赛次。

5.两赛次的竞赛项目,按成绩录取前8名参加决赛;一赛次的竞赛项目,按成绩录取前8名。

八、录取名次,计分与奖励办法

1.学生组各单项均录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包括全能和接力)

2. 接力、全能项目双倍计分。名次并列时,将分数平均计算(如两个第二名,则按(7+6)/2=6.5分,无第三名),其它名次依此类推;破校纪录均另加9分(在同一项目比赛中多次打破纪录者,只计一次加分)。

3.运动会结束后给获得各单项前三名的学生运动员颁发奖牌,给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颁发证书。

4.组委会根据比赛总分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根据《“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评选办法》评选出三个最佳组织奖和若干体育道德风尚奖,均在闭幕式上给获奖单位颁发奖牌或奖杯。

九、运动员参赛要求

1.检录、参赛均须出示参赛证、学生证或身份证,无证者不得参赛;发现冒

名顶替者,取消个人参赛资格及该队 “体育道德风尚奖”、 “最佳组织奖”的评选资格并扣除所在单位团体总分5分,在大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2.运动员必须在比赛前30分钟到达检录处进行检录,凡三次检录不到者视

为弃权。

3.若田赛与径赛相冲突时,以径赛为主,田赛项目可以暂时向裁判员请假,

但必须在径赛比赛完毕后速回田赛场地参加比赛,否则作弃权论。

4.报名运动员因伤病不能参赛,须有大会医生证明,裁判长签字确认。

5.运动员参赛时必须佩带号码簿,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6.运动员比赛中严禁他人领跑,若有发现,取消其比赛成绩。

7.径赛运动员赛后,应迅速回到终点线相应道次领取参赛证,待终点裁判员

登记号码后方能离开终点。

8.提倡实事求是精神,反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不良现象,若发现此类现

象,按大会规定取消其比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9.在整个比赛中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互相学习,

共同提高。全体运动员必须严格遵守大会一切规章制度,听从大会指挥。

10.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决,如有异议,必须以书面形式通过组织向

大会仲裁委员会报告。

十、开、闭幕式入场要求

㈠ 开幕式

1.各学院组成一个200人的方阵入场(科技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实际人数确定),由行政副院长领队。

2.入场顺序为学院旗手、行政副院长,教学副院长和教练员2-5人、代表队方阵,每单位之间间隔约10米。

3.要求各队入场时轻松、愉快、自由且形式灵活,各队提供100—150字的解说词(电子版10月17日前发至王军老师OA)。

㈡ 闭幕式

闭幕式要求各二级学院组成4×25人的方阵站在引导牌之后(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实际人数确定)。

十一、运动会组织纪律及要求  

1.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不得无故弃权,每弃权1个比赛项目,弃权运动员所在单位团体总分扣除5分。

2.严格遵守运动会日程安排,不迟到,不早退。

3.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判决。

4.比赛场地不准乱丢垃圾,保持场地的清洁卫生。

5.各学院观众在指定位置就坐,不随意进出比赛场地。

6.注意安全,严防各种事故发生。

       药学院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