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秋季新学期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9-17
分享:

    为全面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厅、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徽新华学院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学生处组织开展秋季新学期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现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学生处统一组织的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具体安排见新生入学体检通知。

    2、各二级学院、公寓中心应加强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工作,对传染病疫情进行实施监控,一旦发现“结核病、流脑、流感、手足口病、水痘、风疹、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等传染病案例应及时报告、安排学生就医并做好寝室、班级消毒工作,同时报备“五特”学生信息库。

    3、各二级学院要坚持经常性的卫生扫除和消毒,消除卫生死角,做好本院的教室、机房、实验室、宿舍、图书阅览室等重点场所的清洁和通风。

    4、各二级学院、公寓中心在本月内可结合本院实际,开展如手抄报展、LED电子屏幕宣传、主题班会等形式的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其疾病防控能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各二级学院于10月8日上午11点前将本次宣传教育工作材料汇编电子版(Word文本材料中需配活动照片)发送至学生处凌晨OA,纸质版交送至学生处207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