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首届茶文化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刁欢、袁子吉,摄影:汪萍萍)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加同学们对茶文化的认知,同时也为参与省级茶文化创新大赛选拔优秀团队,教务处联合药学院共同举办安徽新华学院首届茶文化大赛。5月16日中午,在教4 306教室,来自药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三支团体赛队伍开展了相互学习的一场交流友谊赛。本次活动由安徽新华学院养生协会承办,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协办。

       本次比赛现场共分为两个环节:茶艺表演和茶文化创新作品展示。在茶艺表演环节中,来自三个不同院系的“诗茶雪”队,“茶忆”队以及“蜀山茶客”队分别表演了《绿雪茶道》、《忆往昔》和《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的主题茶艺。现场曲调优雅和谐,选手们有条不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诗茶雪”团队将茶艺表演与古诗结合,给人古朴典雅的视觉感受;“茶忆”队以纪念新民学会成立背景为主线,结合古筝演奏,用茶艺表演表达对毛主席的敬意,展现时代精神。“蜀山茶客”团队以古典祭祀为主线,结合茶礼的茶艺表演,表达对为中国抗战而牺牲的先烈的缅怀,现场动作娴熟,主题鲜明,表达了大学生的 爱国精神和对和平的向往。对在茶文化创新作品展示中,“诗茶雪”队的《茶诗书法》,“茶忆”队的《茶忆中国》,以及“蜀山茶客”的《茶马古道》等都备受评委好评。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们认真研究,最终决定推荐“蜀山茶客”队参加省赛。

       比赛结束时大赛指导老师刁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首先对本次活动的组织方表示肯定,随后对各个代表队的表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茶文化兴趣和茶艺潜能,弘扬了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传播了传统的茶道精神,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