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青年“情满华园 爱传万家”志愿服务团之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之迎七一庆党建

发布日期:2018-06-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挥大学生在当代社会中的先进性作用,以更加具体的进行党建活动,安徽新华学院特组织策划了华园青年“情满华园 爱传万家”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药学院积极响应号召,6月24日下午,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在药学院团总支书记、药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赵影和汇爱公益主任姬国印的带领下前往合肥市高新区城西桥村开展了迎“七一”庆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城西桥村退役老兵共产党员及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共同观看了庆党建主题影片《建党伟业》,通过影像化、艺术化的表达,给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观看影片后,新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互相佩戴党员徽章,铿锵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同志坚定政治信念和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随后,同学们聆听老人们讲述了属于他们时代的党建故事,并与老人们沟通交流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新老党员合唱红歌为党庆生,老党员同志们表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提醒自己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也鼓励新青年党员要有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精神,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决心。杨传富是最年长的老党员,他有一个习惯是每晚必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要事,对国家发展非常关注。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身上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 最后,队员们教习村里的老人们五禽戏健身法,送上药学院自制的香囊并进行简单义诊,结合专业所学知识为他们介绍了老年健康保养的方法。

       此次活动的圆满进行,不仅为红色教育以及党建活动的开展作出良好的开端,并且对老一辈的党员们进行了慰问。同时进一步落实了暑期三下乡活动,让志愿者们对党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体会到了党建更完整的意义,展示了药学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吃苦耐劳的品质。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