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青年“情满华园 爱传万家”志愿服务团之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之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18-06-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关爱留守儿童,用更加具体的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华园青年“情满华园 爱传万家”志愿服务团之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特组织策划了系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6月24日下午,药学院汇爱志愿社会实践队在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影、汇爱公益主任姬国印带领下前往合肥市高新区城西桥村看望留守儿童。

       活动开始,药学院志愿服务实践队成员通过走访城西桥村村委会进行调研,做好相关记录,了解了留守儿童的性格、成绩以及父母陪伴情况等方面问题。据调查结果显示,留守儿童多由祖父祖母陪伴,少数由其他亲戚陪伴,性格内向,而留守儿童的功课基本靠自己独立完成,无人辅导。实践队队员们通过分发宣传单的形式对暑期防溺水进行解读并以问答形式进行补充,同时提醒家长们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告诫小朋友远离池塘,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去情况不明又无家长在场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的水域嬉水玩耍,注意个人安全。队员们赠送书包给村里的留守儿童,尽可能为他们解决学习上的难题,用他们的热心和真诚赢得了孩子的喜欢。孩子们也逐渐敞开心扉,与队员们分享了生活上及学校里的趣事。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的接班人。关注留守儿童,去帮助他们,去照顾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快乐,健康茁壮的成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此次活动的圆满进行,不仅为当地村民暑期的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了宣传预防,并且为留守儿童们提供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进一步落实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充分展现了药学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与热心真诚的品质。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