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华园·活力文化节”之健康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凌晨)为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创建活力文化校园。4月3日中午,“健康华园·活力文化节”之健康服务活动暨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第十届健康知识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翰林广场成功举办。本次健康服务类活动由校学生处/团委主办,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识教育部承办,体育俱乐部、高新区兴园中心金桂社居委协办。药学院执行院长黄德壵,学生处副处长王飞,药学院行政副院长余立新,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学生处主管姚蓓,药学院学管秘书赵影,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通识教育部的节目《舞动青春》中拉开帷幕,身着统一服装的表演者们,随着青春洋溢的旋律舞动身姿。紧接着,由大学生心理协会和药学院学生会共同表演的手语操《远走高飞》和身穿五禽戏服的药学院学生们精彩的五禽戏表演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节目结束后,学生处处长助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凌晨致开幕词。她表示,本次活动是首次尝试将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与药学院健康知识宣传月相结合,将校园文化活动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能够真正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能够拥有更加健康的身心,更加美好的生活。随后,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健康使者代表宣誓。他们响亮的口号代表着同学们的心声,同时也体现了华园的莘莘学子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思想觉悟。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是我们对学生活动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是大学生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合,身、心健康的融合,活力青春与健康服务的融合。王飞殷切希望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身心健康,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投入到本次活动中去,充分展示华园学子的青春活力。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活动现场的茶艺表演、药材展示、器材展示以及春季预防春季传染病、预防艾滋病、禁毒、文明养犬以及中药材普及展和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心理手抄报展,并对同学们的实践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健康知识在校园生活中的重要性,而且明白想拥有一个好身体素质更需要的是付诸行动。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身心和道德健康水平、展现青春活力,为推动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审核:王飞、余立新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