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19-03-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高夏)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精神,促进教师的成长与发展,2019年3月27日我院在教3(119)开展了以“上好一堂课”为主题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助理陶阿丽担任评审组长,药学院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应赛。

       竞赛主题紧紧围绕“上好一堂课”主题,贴近课堂教学,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取百分制,权重分别为15%、85%。竞赛中,青年教师们巧妙地运用各种独特的教学方式及教学理念来传授课本知识。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一方面就教师上课形式及内容等方面将自己的独特感受及建设意见与竞赛老师进行分享、讨论;一方面即时指出了教师们在备课及授课时的不足之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学竞赛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质量、学习到其他教师的教学特点,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与缺陷。他们会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通过反思自身的不足,克服自己的教学缺陷,努力提高授课质量,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授课环境老师们通过课堂讲授,充分展示了教学设计与构思、教学内容处理、课堂教学实施、口语表达、板书、多媒体课件制作与运用等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彰显了我院青年教师注重基本功培养、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教学内容和形式创新的良好职业素养。

       药学院院长助理陶阿丽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青年教师同场竞技的大舞台,也是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比赛为拓展青年教师的业务潜能、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对青年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大赛,也充分展现了药学院青年教师朝气蓬勃、诲人不倦的精神面貌。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