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9届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余立新)药学院2019年3个本科专业共300名应届毕业生,有125人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报名率达41.6%,学风好,考研氛围浓厚;达国家线51人,达线人数占报考人数的比例达40.8%,学生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在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中有竞争力;最终44名同学通过复试被包括华东理工大学在内的19所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其中典型高校沈阳药科大学录取5人,安徽医科大学录取4人,安徽中医药大学录取17人,南京中医药大学录取2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各录取1人,毕业生在研究生录取的笔试和复试环节胜出,充分体现出药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和学生综合素养。
       药学院3个本科专业2019年平均升硕率为14.67%,其中药学专业升硕率为17.48%,超过专业评估中升硕率的优秀指标(15%),药物制剂专业升硕率为20.51%,该专业已经连续2年保持20%以上的升硕率。丰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药学院以本为本,始终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狠抓学风建设,全方位做好学生的指导、服务工作。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