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药学院举行地震避险演练

发布日期:2019-05-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其生命财产,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急应变能力,更好地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5月14日中午,药学院在保卫处的统一安排下,在教学3号楼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两部分,一为紧急避险:演练开始,广播响起:“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始,现在地震来袭,紧急避震”,同时警报长鸣30秒。安全疏导员立即打开身边的大门,保持通畅。同学们就近躲在课桌下,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缩小面积,不靠近窗口,避开灯扇。二为应急疏散:避险30秒后,地震警报声止,广播响起:“现在地震暂停,立即疏散”。安全疏导员告知学生“大家快速疏散”,同时立即赶到指定位置,维持秩序,保证线路通畅,引导学生们疏散。学生们沉着冷静,服从指挥,不推挤,不起哄,向应急避难场所跑去。最后全体在图书馆南广场集合,由各班级负责人清点人数。最后,学管秘书赵影老师对本次演练的细节进行讲评,对各班级的有序组织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

       本次演练的成功举行,为确保全校师生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逃生进行了训练,为更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做出了一定的保障,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应对公共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