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子志愿服务社区消防宣传活动 获人民网、央广网媒体报道

发布日期:2019-11-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在全国各地开展第28个法定消防宣传日活动之际,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学子走出校园,积极主动实践,协助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志愿活动。11月8日上午,高新区长宁中心在复兴家园志愿服务广场举办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告知人们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能慌张,要有序地疏散。其后,拉响警报,开展火灾紧急疏散演练,使居民们在发生紧急事故时能够沉着的应对。紧接着,又开展了消防知识讲解,火灾灭火模拟,灭火水带演练,急救模拟,消防器械展示,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广大社区居民的积极性,从自身做起,增强消防法律、法规意识,积极学习消防常识,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关心的良好氛围。

       药学院四季花志愿服务队,将平时所积累的的主持、志愿宣传、安全急救等知识运用到志愿服务当中去,协助社区把本次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使得居民真正认识到“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重要性,增强了居民的消防意识,时刻牢记“消防安全、警钟常鸣”,携手共创平安生活环境。

       药学院学子志愿服务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从实践中获得真知灼见,既熟悉了消防实操的步骤,又掌握了安全急救的要领,最重要的是大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此次志愿服务在主办方高新区长宁中心的主要推动下,获得了人民网和央广网的相关报道。链接如下: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