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药理实践技能考核

发布日期:2019-12-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春燕)为贯彻落实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精神,进一步提升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2月12日,药学院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轮药理学实验技能考核。药学院院长张国升、院长助理陶阿丽及相关老师担任了此次考核评委,考核对象为随机抽取的17药学本1班的46名学生。

 

 

  此次药理学实践技能考核分为小鼠灌胃操作、小鼠腹腔注射操作、大鼠灌胃操作、大鼠腹腔注射操作等四项内容,旨在检验学生实验动物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操作的掌握情况,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科学思维、实验设计与统计能力。

 

 

 

  考核期间,考核教师严格考核学生规范操作动物的所有步骤,并进行逐项打分。

 

 

  此次药理技能考核的成功举办是对药学专业本科学生实验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的检验和考核,也是对药学院近年来本科实验实践教学改革成效的全面检阅。通过此次技能考核,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以后的就业和学习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