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严兰梦)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协调能力、提高团员先进的思想意识、培养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药学院团总支举办了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培训的对象为19级的学生干部,主要通过理论课和实践课的学习来展开。目前,培训的各项内容已经圆满结束。
       药学院青马工程开自11月8日举办至12月13日结束,历时一个多月,培训过程理论联系实践。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理论课为《消防安全讲座之实验安全》、《党团关系以及学生干部具备的素质》、《学生骨干应具备的安全意识》、《争做新青年奋斗新时代》、《创新创业思维培训》、《志愿者培训老年志愿服务》六课,分别由李启照老师、赵影老师、黄德垚院长、宋晓燕老师、罗振林老师、姬国印老师主讲。

       李启照首先给同学们列举了前几年发生的实验室失火案例,介绍了影响实验安全的重要因素。赵影为同学们讲解了党和团的关系,并对班长、团支书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全体班长、团支书能够带领全体班委建设优秀团支部。
       药学院执行院长黄德垚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骨干的位置和作用,说明了学生骨干是学校思想教育和行政管理的第三方面军。随后,他介绍了学生骨干应当具备的基本安全知识,并且介绍了校园“四害”对学生骨干的影响。

       宋晓燕老师从各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中国近些年的发展,并通过各个伟人的事例激发学员们的奋斗心与拼搏力。罗振林给同学们讲述了创业和各种创业比赛的基本知识。姬国印主要围绕志愿服务活动展开,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以青少年,老年人,整个社区为主要对象的汇爱公益机构。
此次培训班还组织了实践活动,学员们在祥云体育场进行了破冰活动,使学员们相互理解。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将理论和实践很好的结合。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正确性。有效的促进了学员们对党团理论知识的了解,对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有很大促进作用。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