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系列活动——药学院开展让健康与我同行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2020年3月9日,为响应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了解广大学生对健康理论及行为的认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健康生活意识,药学院在PU口袋发布了健康小常识问卷调查的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答题审核签到的方式进行,共计365人参加。问卷调查涉及健康理论知识和行为的一些基本理念、有关新型冠形病毒的认知和注意事项、HIV病毒的基本知识等问题展开了全面调查,每位同学都积极配合,认真填写。

 

 

  调查中发现,有些学生在健康理念方面确实有些许缺漏,存在着认知上的不足,但会及时通过各个途径去了解学习。在答完交题签到时,一位大一新生颇有感慨:“病毒爆发并且发展迅速,很多人在这方面的认知还很薄弱,真的要多多普及相关知识。我也相信此次答题能取得好成绩!”

 

 

  高校的健康教育一直是高等教育中举足轻重的一环。大学生身心健康是学习生活的基础。没有健康,我们将失去一切活力,更甚者无法从事社会活动,将失去我们的个人和社会价值。

 

 

  此次调查,我院学生对HIV病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慌也降低,调动学生学习药理的积极性,更懂得了如何预防病毒,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我院老师同学生的话题增多,与学生的距离拉近,师生情感得到升华,拥有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是为我院的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使得药学院在健康教育建设中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为药学院后续开展的健康教育建设奠定基础,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