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子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明月)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

  此时正值寒假,全国学生居家全力配合抗疫行动。17中药班的谢尚龙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一切行动听指挥,虽然是居家休息,但也保持着学习、工作状态,一有学校发的防疫学习通知,他就第一时间传达给班里的所有成员。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全民抗疫的重要性,也深刻的明白居家休息是为了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学习。

 

 

  在家的谢尚龙也全力发挥着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在得知自家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卡点坚守的工作十分辛苦,每天都忙到深夜后,他主动请缨,参加了临泉县城东街道和马大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他身穿红马甲,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从不懈怠。对过往行人进行盘查,对外来人口进行信息登记,严防境外输入人员进入社区。特别对外地车辆或携带行李、包裹者,一个也不漏掉。又前往临泉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参与志愿服务。他说:“我们之所以能居家休息,就是有医生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替我们负重前行。我能做的有限,只能尽心尽力的完成,只有这样才能尽快让大家恢复正常的生活,才能让我们辛苦的社区工作人员早点回家与家人团聚,想到这些我就不觉得辛苦。”

 

 

 

  这一件件在他看来的小事,才是最让人感动和温暖的地方。在全民抗疫的严峻形势下,正是有了大家的不懈努力,才有我们居家隔离的美好生活。也正是有他们不辞辛苦的付出,替我们负重前行,才能让我们安心的居家封闭。像谢尚龙这样的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们也在用行动完美诠释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作用,全力以赴、拿出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秩序,争取早日抗疫成功!”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