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考研系列报道之一 ——陈玉梅实现中国药科大学考研之梦

发布日期:2020-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余立新)陈玉梅,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16级药学(中药)本1班的学生,2020年应届成功考上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当问到为何考研时,陈玉梅答道,“这是自己大一刚入学时的初衷,大学前三年的学习和对专业的了解更加深了这份执念。为了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点,毅然选择了考研。”她表示,心中的执念指引着目标的前进,考研途中只有坚定,才能走到终点。

  一年的时光不长也不短,3月前的院校确定,10月前的积极备考,考前的冲刺,早上6点前的起床到晚上11点后的入睡,无一不考验着一个人的耐力、体力和自制力。一路上可能会有身体上的不适、心理上的崩溃,但考研之路,唯有坚持方能胜利。当然,坚持的路上,一位优秀且有毅力研友会让你的努力事半功倍,伙伴的力量会让人走的更远。当问到考研的路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时,她说,大概是调剂的过程吧,不知结果的等待是个漫长的过程,但只要熬过去就能到达彼岸。

  她说,学习是离不开图书馆的,除非自认自制力极强,不然每天去图书馆是必不可少的,图书馆良好的学习氛围会更加激发一个人的动力。她表示,感恩使人快乐,感谢药学院及各位老师的支持,感谢辅导员的鼓励,感谢考研伙伴们的共同奋斗,感谢一路有他们的陪伴。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坚定自己的考研之路,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