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0届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6-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洁馨)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报喜时。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据统计,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321人,目前研究生录取58人,平均升硕率达18.07%,其中16药学(现代中药方向)班的考研升硕率达到了31.4%,在7个本科毕业班级中排名第一,大药学专业(包括药学、药管方向、中药方向)平均升硕率为20%。其中有多人人已被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录取。

 

 

  近几年,药学院的考研升学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并呈上升趋势。这是药学院的特色,更是全体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教学方面,以本为本,狠抓教学质量,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将本科生考研作为提升和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
  药学院院长主抓、学工人员、专业教师分工协作,成立一支强大的考研帮扶团队,针对考生的自身情况以及不同备考阶段的特点,进行针对性指导,开展朋辈辅导,邀请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与心得,更成立了药学院研究生校友联谊会,将历届考研的校友凝聚起来,把大家的能动性发挥出来,给以备考的学弟学妹一对一的帮扶。学校更有一体化服务的考研辅导班,在学习内容、备考技巧、学校选择、复试咨询等方面为备战的同学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正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药学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我院将继续推进考研工作,加大指导力度,最大化为考生提供帮助,帮助他们丰富备考经验,增强备考信心,同时也将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考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