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贫困大学生党员刘国的志愿服务之梦

发布日期:2020-07-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洁馨刘国,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凤阳人,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2016级药学(药品经营管理)专业本科生。在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中,我院毕业生刘国经过线上笔试、云面试、复核、体检等环节,从46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质。

  在校期间,刘国同学积极进取,注重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大一大二加入药学院学生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的学生会宗旨,先后荣获学生会“优秀干事”、“优秀部长”,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参加各类比赛,获得药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药学院第二届课堂笔记大赛二等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2017年高新区志愿服务“十佳志愿者”称号、2017年合肥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证书;参加各类考试,获得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书等。
  作为一名建档立卡农村学生,刘国的母亲因右手伤残无法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家庭的重担全落在了父亲肩上。刘国每个寒暑假坚持做兼职,加上政府的帮扶和学校的助学金,让这个困难的家庭松快了些。“爸妈一直都很支持我读书,虽然他们没有多少文化,但是他们教育我牢记政府的帮助,我一直记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总书记鼓励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成长,犹记来时路,不忘少年心。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享受着国家资助的农村学生,更应该将我所学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当辅导员陈洁馨老师问他为何会选择西部计划时,刘国达道“在校期间,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在生活和学业上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的理想也是当一名教师。选择服务新疆,也是给我自己一个机会,去陌生的地方,见渴望知识的孩子,尽我所能、不计报酬,点亮他们希望的光。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