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

发布日期:2020-07-20
分享:

      本网讯(赵影 殷光发)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药学院于2020年7月17日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57支团队参赛,分四个分赛场,评委及老师共计26名。比赛设有项目策划书陈述、PPT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团队代表汇报完毕后,由分赛场的评委进行提问和研讨。

    参赛项目中,学生积极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药学院相关技术和领域紧密结合,发挥互联网在促进医药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医疗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药学院学子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药学院的每位同学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他们必将在校园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足迹!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