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凰飞起的地方是“金窝“———药学院开展优秀博士校友新生导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余明瑛)为提升新生对专业的认知,引导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树立奋斗目标,同时让新生更加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药学院于9月14日下午15:30——17:00开展了优秀博士校友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金欢欢博士。

  金欢欢,2009年—2013年就读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药学专业,之后攻读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博士,现已被皖南医学院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

 

 

  讲座伊始,金欢欢回忆了在华园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提示新生大学教学生活与高中不同,需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紧接着,金欢欢分享了自己考研、考博的历程和心得,并就考证利弊、学习方法、考研和考博准备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独立的思维方法的重要性。同时,金欢欢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及专业知识的疑惑。最后,金欢欢进行了总结和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更好地发展,提升自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珍惜大学时光。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新生们解开了考研及考博的神秘感,减少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困惑,为同学们未来规划道路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相信同学们更有勇气去面对伟大的时代,去化解生活中出现的矛盾和困难,去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梦想。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