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提升之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分享:

        (通讯员:陶阿丽  摄影:陆松侠)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我院于2021年6月29日下午在教3-114教室开展了“教学质量提升之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陶阿丽主持。药学院院长曹元应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本活动另外邀请了两位优秀的外聘教师洪石,施其华进行教学指导。

  参加本次试讲活动的教师分别是赵颖老师和许燕老师。两位老师在本次试讲过程中,采用了灵活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其专业知识、讲课技巧、语言表达等专业能力。

 

       试讲结束后,各评审老师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师风范、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方法,尤其在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如何组织教学、教学内容难易程度的设置、课程内容之间的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试讲的教师表示各位评审教师的精彩点评让自己受益匪浅,会积极为即将到来的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做充分的准备。

 

 

       最后,药学院院长曹元应教授对于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课堂教学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只有抓住课堂教学质量才能有效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对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性的演练,也加强了药学院全体教师在教学方法和经验上的交流。“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上好一门课是大学教师的最根本责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将是每一位教师不懈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