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1三下乡系列报道|“迎七一•重走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三下乡主题精神,深刻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6月26日上午,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宿松县白崖寨,开展“迎七一•重走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白崖寨,位于大别山南麓宿松县境内的白崖山上,地势险要,易受难攻,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1932年,鄂豫皖革命地反“围”失利后,东部军于10月10日在此整编为一个军部两个师,红二十七军在血与火的洗礼中诞生!

 

 

 

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走进红二十七军纪念馆,工作人员讲到:“趾凤河战役中,徐海东师长亲率一团迂回到敌人侧后方,攻下小石门制高点,切断敌人退路,给敌以重大杀伤。敌军顿时陷入一片混乱,红军趁势发动猛烈攻击,经过激烈争夺,拿下了敌人占领的两个山头。敌人被打得溃不成军,狼狈而逃。这一仗,红军共歼敌一个团千余人,俘敌500余人,缴获迫击炮二门,机枪八挺,步枪五百多支,子弹四万多发”。通过这一详细解说,队员们切身感受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了解红二十七军的革命历程。

 

       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怀旧的陈列,向人们展现了红二十七军将士面对严酷的战争考验和极端恶劣的生存环境,同国民党进行了艰苦斗争的英雄壮举,让人们真切感受到红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

 

      无论是革命文物,还是作战地图,亦或是影音资料,无不再现了烽火连天的红色历史。在纪念馆,青年大学生认真聆听红色故事,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红色文化,领悟红色精神。

 

领略红色江山,追寻红色记忆

       随后,赵影带领队员们体验红军足迹,领略红色江山风采。面对坡度为70度的天梯,365级的阶梯,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不惧困难,克服恐惧,一步步爬上攀龙门,来到“最上一乘”,参观关帝庙委员会旧址,追寻那段红色记忆,深切体会到红军当年作战的艰难处境,内心生发出无尽的敬佩之情,不禁感叹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瞻仰烈士雕像 追忆革命岁月

        在红色文化纪念广场,红军雕像栩栩如生,他们手持武器,英勇向前,表现出昂扬的斗志和无畏的勇气。全体成员驻足瞻仰雕塑群像,感受着红二十七军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队员们郑重承诺认真学习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在红二十七军雕塑前,赵影带领大学生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神情庄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积蓄青春力量,开创美好未来。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征程

 

        赵影采访了红二十七军纪念馆馆长,馆长表示,革命文物是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承载着他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传统、革命精神,是我们党、国家、人民永远的宝贵财富。

       作为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征程,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审核:黄德垚,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