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1三下乡系列报道|慰问老党员、调研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在建党百年之际,为隆重迎接七一的到来,同时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党的红色经典,传承党的革命精神。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6月27日前往宿松县趾凤乡南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慰问老党员及调研村部书记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行政秘书兼学管秘书、团总支书记赵影及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

       

       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宿松县趾凤乡南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这里,青年同学们与老党员一起聊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同时聆听关于老党员亲身经历的红军故事以及地方红色事迹。

        交流期间,谈到二十七军诞生的背景,一名77岁老党员讲到: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就是紧密的依靠群众,不脱离群众,这是关键的。青年一代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走入基层、了解基层,同时要聆听党的奋斗过程,要了解党史,就要知道更细致的党史故事,不能仅限于党史教材。

 

      随后,团队成员与老党员们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并与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着党旗,老党员们不禁热泪盈眶,心情久久难以平静。社会实践队成员们表示,此次学习,了解到更多革命事迹,更加深刻地感悟到老一辈的爱国情怀,收获颇多。

 

      接着,赵影与村支部书记贺民生就宿松县凉亭镇南冲村的乡村振兴、文明风貌、新冠疫苗、经济扶贫等方面开展调研访谈。关于乡村振兴、文明风貌方面,该村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定政策,贺民生介绍到,南冲村主要以产业发展为主,其次是山路改革,河边路边分类垃圾清理,每家每户按照规定要处理化粪池。新冠疫苗方面,村民已分批接种疫苗,村支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一一通知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关于经济扶贫方面,边缘户资金勉强脱贫,每户安排了脱贫单位,给每个人低保防止返贫。村里有医疗、教育等基本保障。贺副书记表示,后期的扶贫工作将继续与乡村振兴接轨,实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扶贫的关键就是因地制宜。

      最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给老党员们以及村干部门赠送防疫香囊,并与他们一同参观南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党史学习长廊,看着一幅幅革命图片,每位成员都了解到更多书本外的党史知识,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也让青年一代从革命故事中学习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认识到聆听红军故事以及地方红色事迹的重要性,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

                                      (审核:黄德垚,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