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暑期青年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颖 华芳)为了增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我院于2021年7月12日在教4-116会议室,开展了暑期青年教师岗前培训。会议由院长助理陶阿丽主持,药学院院长曹元应主讲,我院众青年教师参与。会议开始,院长助理陶阿丽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强调了药学院对本次培训工作的重视,指出对青年教师的岗前培训的必要性,提出对青年教师教学功底和教学素质的基本要求。

 

  会上院长曹元应分享了从事教育事业多年的心得体会,从新教师的角度出发,剖析新教师在执教生涯之初会面临的困难与困惑,指出青年教师在备课和授课两个方面的薄弱环节,并就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给出了切实的建议,曹院长指出教师备课应从教材出发,考量学生基础、调整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氛围,达到良好的师生互动,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授课应避免满堂灌、无重点的课程输出。曹院长要求我院教师应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应充分学习新华学院教师简明工作手册,严格按照六项职业道德规范、教师九不准、以及二十项教学基本要求的内容来要求自己。

 

 

  会议的最后,曹院长建议全体教师以学生为中心、以思政为引领,提升文化素养,秉承“爱的教育”理念、建立多元的知识结构、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做一名学生专业和思想的引导者。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