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聘任“产学研” 副院长

发布日期:2017-11-17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汪涵涵 为落实我校三个“三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源提高办学实力,加强与相关知名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11月15日上午,药学院“产学研”副院长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第三会议室举行。校长石秀和,合肥久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标,人事处处长黄君婕,药学院院长张国升,行政副院长余立新,教学副院长曹殿洁,合肥久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黄君婕代表学校为吴标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石秀和代表学校为吴标颁发了 “产学研”副院长聘任证书。随后,吴标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很荣幸能担任药学院“产学研”副院长和客座教授,期待和药学院师生一起,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把医药行业新政策、新标准、新动态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当中,在科研、实验、医药人才培养方面做积极的服务和资源对接,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石秀和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药学院按照学校总体工作安排聘请了优秀科技工作者兼青年企业家担任“产学研”副院长暨客座教授,对药学院师资队伍培养和近年来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利用产学研合作的契机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好四项工作,首先作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要着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其次要加强教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行业最前沿的科技、技术和工艺介绍给学生,实现企业与教学零距离的衔接;第三是人才培养方案要紧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步伐,要让学生了解医药方面最新的法律法规;第四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道德品质修养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药学所及术业是与我们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仁术与仁业,药学方面的知行是建立在社会道德标准上的善知与善行。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