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药学院积极探索实习就业一体化新模式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1/06/15

    为创新大学生就业模式,实习与就业相结合,以就业带动实习,以实习促进就业。药学院广开思路,及时创新,积极探索实习就业一体化新模式。6月10日上午,温州德马康之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韩世龙一行三人来药学院洽谈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药学院行政副院长计勇首先对康源公司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对药学院正在进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生实习实训的基本思路与客人进行了交流。韩世龙总监介绍了康源公司的情况,并对学院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工作表示了赞赏。他说,浙江德马康之源公司创建于1994年,是一家从事健康管理、医疗服务、药品销售为一体的健康服务机构。经过与学校多年的合作,目前有近一半的员工都是新华的毕业生,并且相当一部分同学已经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公司的发展已经与安徽新华学院密不可分。学校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企业需求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企业非常赞赏。今年5月,药学院2009级药学专科班有16位同学来到康源公司实习,他们认真工作,努力实践,积极融入,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可。此次来校考察,希望能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尤其是在实习生的留用等方面希望能达成共识。

    在交谈中,计勇指出,药学院一直积极致力于将学生在校学习与实习实训相结合,学院也非常希望多与企业交流,了解企业的需求,从而更好地按照应用型人才模式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实现校企无缝对接。从目前来说,针对5月进行实习的这批学生,企业可以从中注意挑选合适人才,与学生达成就业意向,从而达到为公司储备人才,为学生解决就业的双赢效果。在以后的合作中,药学院也将积极考虑企业的实际需要,将实习与就业相结合,以就业带动实习质量的提高,以实习推进就业渠道的拓展。随后,双方就试用期与实习期的合并,实习生培训、管理,学生能力的培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是药学院深入开展就业工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是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集中体现药学院将把学生的校内理论学习和校外实习有机地结合起来,将学生踏入社会的实践过渡和今后的就业选择完整地统一起来,形成学生实现就业、学校实现育人目标、企业得到适用人才的“共赢”态势。(文/钱静)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