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药学院对2011届毕业生开展就业回访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1/07/01

    2011届毕业生自从年底走上工作岗位,到现在已经工作近5个月时间。学生工作的情况如何,单位对学校有何意见及建议,一直是药学院非常关心的问题。近期,为全面了解2011届毕业生的在岗工作情况,收集有效信息,对就业现状进行总结分析,结合毕业派遣、文明离校等工作。药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电话、飞信等多种形式对毕业生进行了工作回访,带去学校对毕业生的慰问,了解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情况。

    就业回访中,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通过几个月的工作,目前毕业生都处在从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型过程中,他们都能认识到工作岗位与学校截然不同,要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工作要主动,善于沟通与合作,遇事多问好学,要能吃苦、讲奉献。要珍惜第一份工作,工作中要有平和的心态,遇事要冷静,三思而后行,以良好的道德素质能得到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交谈中,老师们能感受到很多学生现在比几个月前离校时有了很明显的成长。有的学生在和老师交谈找工作的体会时说,不能仅仅看工资的多少,单位离租住地的远近;能使自己尽快成长、实现自身价值的单位才是最佳的选择。有的学生能认识到,虽然目前就业的公司规模并不大,岗位也是基层岗位,但是这第一份工作对于自己的意义是学习,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同学们纷纷均表达了对学校培育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珍惜机会,争创佳绩,为自己创造一片天地,为母校争一份荣誉。

    老师们再次对学生进行了角色转换、就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现在是大家从学生向职业人转型的时期,必然会遇到很多困难,如生活规律的改变、书本知识向职业技能的转变,人际关系的处理等等。但是困难是暂时的,挺起胸膛,勇敢面对,走出去就是一片蓝天。从另一方面来讲,现在这个时期很关键,转型顺利,能为今后的腾飞插上翅膀;反之,也可能带来不利影响。同学们要把当前的工作当成没有考试的学习,虽然现在的转型并没有一个用分数来衡量的标准,但是这个时期的影响会在以后显现出来。同时,要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防范传销陷阱等,老师还对毕业生派遣、文明离校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做了说明。

    通过交流,毕业生表示,虽然现在已经工作了,但是能感到心却时刻和学校连在一起的。老师的谆谆教导为他们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取得成功的信心。

    对毕业生进行回访和跟踪调查,不仅可以全面的了解毕业生的工作和发展情况,为学生送上母校的关爱,更是检验和考察的教育成果,为学校按照市场需求培养学生的依据。下一步,药学院将对这次收集的信息进行分析,并用于指导后期的工作。同时药学院将继续加强此项工作,并将毕业生就业回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文/钱静)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