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药学院2011届毕业生回访之三:大学生村官杨焱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1/11/01

 

 

为全面了解2011届毕业生的工作情况,有效收集就业信息,对就业现状进行总结分析,结合毕业生就业信息核查、调研等工作。近期,根据药学院的统一安排,各班级辅导员11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回访,在回访中辅导员发现,今年通过国家特色项目就业的学生明显增多,杨焱就是其中的一位。

杨焱,2008级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2011年毕业前参加选聘生考试成功,现任职宣城市向阳镇杨村书记助理。

当药学院开始宣传选聘生的政策时,正是杨焱处于低谷的阶段。准备了很长时间的专升本考试失败了,看着其他同学一个个都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自己该何去何从?“当时辅导员介绍选聘生政策的时候,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名。”她说。当时的她的确存在思想不稳定的情况,一方面自己在城市长大,到农村去能适应吗?亲戚朋友们又怎么看?另一方面,自己学的是药品经营管理专业,去当大学生村官,自己的专业怎么办?而且当时的情况是,班级里面同学们就业的就业了,升学的升学了,如果自己再次失败,不是又耽误了一段时间?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辅导员积极地做好她的思想工作,详细的对她讲解村官政策,让她对选聘生的相关要求、工作内容、前景等有了深刻了解。帮助她分析现状,让她认识到自己的优势所在;教育她去除急躁心理,不要想着简单地找一份工作,而要用长远眼光看待自己未来的发展。

辅导员的耐心工作让杨焱从迷茫中走了出来,明确了方向,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笔试、面试、资格复审、体检、岗前培训一路过关斩将,杨焱最终顺利通过,被聘为宣城市向阳镇杨村书记助理。

到村后,现实的工作情况让杨焱产生了很大的落差。她说“我一直在城市长大,但对农村环境并不陌生,对农村的情况不了解,这是我刚到村里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但是我一直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的了解村里的情况、适应新的环境,希望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虽然工作在村里,我还是接触到很多新的事物,了解了各种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开始感觉到一种不可抗拒的责任,我必须努力的工作,为农村建设出一份力。现在我正负责党员信息建档、全员信息的核对、各种档案资料的整理。通过这些工作,我很快了解村里基本情况,和村干部、村民的交流也加深对村情的认识,又经过村两委的改选、参加全员人口信息的调查、帮助村民办理城乡养老保险等工作,让我进一步融入了角色,现在的我已经真正适应了这份工作”。忙碌的每一天让她适应了环境,完成了转型。

在回访快结束的时候,杨焱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村官生活:在基层的工作中认识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我会发挥自己的优势与力量,用行动证明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价值。(文/丁仁普)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