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药学院全面开展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1/11/28
   11月21日,伴随着一声铃响,药学院2008级药学两个班级的最后一门考试结束。这也标志着药学院2012届毕业生全部完成了在校考试课程,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药学院的重点工作,2012年,药学院共有本科毕业生129人,专科毕业生213人,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充分发动资源,整合各种力量,严格落实“三全”就业指导思想,积极帮助2012年毕业生顺利就业。从10月起,药学院就已经陆续开展各项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组织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一套完整全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方案,细化毕业生工作,分解推进目标,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各方面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增强毕业生求职择业意识、主动性和科学性,提升毕业生职业素养、求职能力和心理素质,药学院于本学年10月初起,开始了就业实务指导。重点内容包括简历制作、笔试面试、求职礼仪、协议书签订、就业信息搜集方法等内容,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行业和单位用人要求,明确就业流程,转变就业观念,抢抓机遇,把握未来,为毕业生提供实时有效的指导服务工作。为了增加就业指导教育的生动性和实用性,还加入了“企业经理入校讲座”内容,即积极利用现有渠道,与用人单位联系,邀请用人单位人力资源主管在招聘活动的开展阶段,为药学院毕业生开设就业指导讲座,讲授现代企业用人理念的变化、人才选拔机制、入职技能及面试礼仪等多方面的内容。此外,药学院还发动教授、就业老师、辅导员、行政人员等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对考研、专升本、考公务员等部分毕业生开展专门教育,有的放矢,对接指导。

    为给毕业生的就业提供充分的实践保障,药学院修订了对2012届毕业生的培养计划,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分两期安排了2012届毕业生的见习。见习单位为学生提供具备一定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的岗位,并且安排专门的见习指导人员,提供相应的指导,为见习学生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见习结束后,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的见习表现表示了较高的认可度,还与部分学生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目前有约20名学生留在见习单位就业。此外,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药学院还在陆续选拔优秀的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全面提高自身技能水平。

    同时,药学院从本学期初开始,就广泛发动教师、辅导员、校友等各方面资源,除积极与我校合作单位和知名企业加强联络沟通外,还主动与人才服务机构联系,多方面、多角度、多渠道地为毕业生联系用人单位。10月26日,药学院邀请今越药业、普瑞达药业、天星药业、安宝药业、海力医药集团等十多家用人单位来院举行了招聘会,招聘单位都是医药类企业,岗位基本专业对口,并且在岗位质量、待遇等方面也较以前有了较大提高,同学们非常满意。此外,药学院还在11月举行了华仁药业、国胜大药房、沃森生物、百灵药业等多家单位的专场招聘会,其中有部分是上市公司,且待遇能达到2000元以上,让学生足不出校,就能得到较好的应聘机会。通过这些工作,药学院基本上能做到专场招聘会周周有,岗位信息天天不断。目前我院2012届毕业生招聘工作已经步入高峰期,招聘情况良好,已有毕业生陆续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新一届的就业工作已经开始,随着市场要求的不断提高,必然给2012届的就业工作提出新挑战。药学院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创新举措,立足全局、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协调发展,推动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文/钱静)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